close

很久之前就想去台南走走

去嚐嚐所謂的美食

但是我也給打預防針了

可能口味會偏甜不合胃口之類的

因為被高雄的美食給雷怕了

 

本來想越早出門越好的

後來還是摩蹭到了七點半才出門

本次的旅行全程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南部人好像不太愛

不過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司機這種東西

所以對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可以說是非常拿

這次的經驗也告訴我 台南旅行坐公車 絕對會通

到達台南大約八點半

馬上就買了府城觀光公車套票

除了行駛在市區的公車都可以無限次數乘坐外

還可以免費進入台南市府管轄的古蹟兩處

加上無數的美食優惠

對於缺乏零錢的我來說非常方便

尤其推薦要去安平

因為其實要門票的地方不多

安平就有幾個

不過因為過幾天來要跟友人來玩

所以這次安平就先pass了

 

其實這次我的目標是四草的綠色隧道

岀了車站之後搭乘99號觀光公車即可抵達

對了 其實我覺得可以不用太早到耶

88和99觀光公車大概都要九點才會有

 

到了大眾廟  售票的地方很明顯

綠色隧道約30分鐘  150錢

四草湖約70-80分鐘  200錢

綠色隧道班次多 四草湖要跟遊覽車一起所以比較少班次

綠色隧道主要是看紅樹林  四草湖主要則為賞鳥

因為第一次來 所以選擇比較大眾化的綠色隧道

船上有一個解說員 會對附近的環境以及植物做講解

回來之後同船的一個大姐說  他覺得四草湖的風景比較好

推薦我下次去四草湖看看

 

坐公車也是有麻煩之處的

回程想去孔廟吃炒泡麵

但是沒有直達的公車

只好先到赤崁樓換車

因為渴了所以就買了有名的冬瓜茶

其實我也餓的受不了  本來想找武廟肉圓來吃吃的

可是遍尋不著  不是就在武廟門口嗎

原來他要下午兩點多才會開呢

然後我等了非常久的公車  才搭到到孔廟的公車

好不容易找到保哥黑輪

就在這個牌樓裡面(泮宮係指貴族唸書的地方)

居然客滿  而且它的位子對隻身的旅人傷當不友善

都是四人坐以上

怎麼樣我都無法去做一個人佔四人位的事啊

所以就去吃其他家炒泡麵了

這邊有非常多家在賣

不過接下來又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差點又發飆

年紀大了總是比較怕餓又容易發飆

因為位子的配置  所以我被請到其他位子坐

但因此 就沒人作我的餐點了

我已經餓到發昏了

直到發現所以的餐的出完了

老闆娘還是沒幫我做 我才發現這個事實

炒泡麵基本上味道就是乾的統一肉燥麵

恩.....沒吃過的話 還是可以吃一次啦

 

接下來到孔廟逛逛

我也算是對台北孔廟滿熟的小孩

但因為台北孔廟是移建的

好像沒有台南孔廟這樣的古老有味道

明倫堂   我立刻就想到成均館緋聞

最近真是中毒很深啊 

因為進大成殿要錢  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接下來是去五妃廟

但因為我渴了

所以先去吃冰

真的很好吃喔

 

至於五妃廟 我是覺得還好啦

連拍照都沒有   就匆匆離開

 

之後又去了赤崁樓

我的古蹟免費券終於可以用了

也到旁邊的大天后宮去拜拜了

我真的很愛廟

去日本也超愛寺廟的

雖然沒去過歐洲 但同理可證 應該也會大愛教堂才對

 

結束大天后宮參拜之後

大約三點半

但年紀大了的我已經累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啦 

一個人的旅行 下次要去哪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